学术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线上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8 12:55:32  阅读量:

为了打造浓厚的学术氛围,6月16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霍达通过线上方式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活动由国际经贸学院黄先明副院长主持,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分享会将数字经济的相关理论和案例对数字经济中的价值挖掘进行探讨,对数字贸易与传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思路进行分析,同时结合数字生态网络建设、数字化管理推动新经济增长、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品牌建设、数字经济中的智慧模式创新等数字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为进一步结合数字经济服务国家高质量外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结束后,黄先明教授对霍达教授再一次来国际经贸学院讲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与学院之间,甚至学校与学校之间能加深在研究方法上的交流,将前沿话题与最新研究方法相融合。对于研究方法,霍达表示在研究中使用一些研究方法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这需要慢慢的涉猎,并且要具有能综合使用各种工具的能力。于此,黄先明鼓励各位学子要下苦功夫学习,争取能做“交叉复合型人才”。此次分享会加深了两院两校的学术交流,也给予了每位参会人员一次接触前沿问题研究的机会,有利于我院学术研究的发展。

 

学者介绍:霍达,留美国际商务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国际商务系系主任,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于联合国UNCTAD贸易与发展大会从事国际投资政策研究。在国际商务领域的研究包括:社会网络与全球治理、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商业分析与商业智能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S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

文:黄线线

图:黄线线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单位审核人:熊瑛

联系人:黄线线                  联系电话:17861131081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