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考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23 20:04:07  阅读量: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形式与原则

1、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朝阳、廖勇勇

成员:余昌龙、马李琛、黄先明、汤晓军、许统生

2、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廖勇勇

成员:马李琛、视频监考员

3、博士研究生招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小组

吴朝阳、马李琛、余昌龙、宋武、胡小芳、熊瑛

4、博士研究生招生形式与原则

为保障2022年博士招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全部采取网络远程考试方式(闭卷,全程录音录像)。

二 、时间安排

初试时间:5月29日全天

复试时间:拟定于6月13日(具体以研究生院正式通知为准)

三、初试科目

1.英语(90分钟,上午8:00-9:30);

2.公共基础课(120分钟,上午10:30-12:30);

3.专业课(120分钟,下午15:00-17:00)。

四、复试资格的确定

公开招考考生分为普通公开招考考生和“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公开招考考生。两类考生由学校分别划定复试分数线、分别确定复试资格。

公开招考考生达到学校划定的相应复试分数线方可获得复试资格。当上线人数超过该专业对应的公开招考指标数时,按指标数*1.5 系数确定复试人数,并依序确定复试资格。

五、复试内容、复试成绩分值构成与总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和复试分值

各专业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值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不满60分者,不具备录取资格。

2、总成绩计算

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总分值为300分,复试总成绩100分。按照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3:2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即各专业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依序确定录取资格。“少骨计划”考生单独排序确定录取资格。

九、调剂工作

1、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专业原则上应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内其他专业接收调剂考生。获得一志愿专业复试资格但未被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本一级学科其他专业,未申请调剂考生,视同放弃调剂资格。

2、在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接收调剂专业按照不超过缺额指标数*1.5的系数确定接收复试人数,并按照调剂考生一志愿专业复试候补顺序择优确定调剂考生资格。

十、软件选择和考试流程

推荐系统:钉钉(加密)、腾讯会议(加密)。

实时录屏软件:软件自带录屏功能。

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请考生认真阅读《江西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关注考核违规处理的内容,并加入考场工作群,做好各项考前准备。

禁止考生私自录屏,禁止将线上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禁止私自联系监考人员。

如因网络故障、电源中断等自身考试环境造成考试无法正常进行的,考生应主动采用各学院规定的方式与学院保持沟通,若在此期间,3分钟内考生无故未接听校方联系电话的,则结束考试,本门课程成绩记零分。

十一、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1、考场出入管理

线上考试工作人员提供“昌通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场,在门口登记并检测体温和消毒。体温不正常者,不进入考场,由后备人员接替其完成后续工作。

2、线上考试的安排及管理

考试前,所有考试场所严格消杀,系统测试和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全程均需佩戴口罩。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3、考试期间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

如突然遇到疫情防控问题、学院或者学生网络问题、学生心理问题、工作人员身体不适等,线上考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小组应组织并协调相关部门、人员给予解决,对学生应安排人员进行安抚并协助其解决问题。

部分学院未能联系上的考生,在看到网上发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线上考试方案时,应尽早联系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或者学院研究生秘书胡老师(电话:0791-83976917)。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3日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 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 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