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本科专业改造升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4 10:52:16  阅读量:

​        113日上午,我院在商务谈判室召开本科专业改造升级研讨会,教务处邹艳芬副处长、全院领导班子,专业建设负责人、学科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等学院28位骨干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吴朝阳院长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如何对接前新文科建设、数字技术、立德树人等新时代专业建设要求,系统探讨专业建设改造升级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王树柏、罗春香、陈琦等三位系主任首先汇报了各自完成的有关专业改造的调研成果。随后各教师代表结合新的高等教育背景和目前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对是否进行专业改造升级和如何实施进行自由讨论,各抒己见。经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三个专业应主动对接时代要求,对接新文科建设要求,对接新的人才市场需求,拥抱数字技术,顺势改造升级,设立数字贸易、商务数据分析等方向。同时,代表们也建议学院应有老牌财经类专业自信,保持专业定力,尤其是不断夯实学院国际化特色,强化“经贸+外语+”交叉融合型人才培养。教务处邹艳芬副处长在点评中强调专业建设既要面向未来,又要面向实践;既要坚持改革,又要注重传承。

        最后,吴朝阳院长围绕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学院如何开展专业建设改造升级提出了自己的系列想法。

        会后,与会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有意义,一方面为既解决了大家对专业建设改造升级方面的困惑,另一方面为深入推进学院三个一流专业建设点指明了方向。(国际经贸学院卢水琴)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