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8 21:39: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国际经贸学院于1015日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和4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抗美援朝志愿军,最可爱的人,始终保持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场面宏大、扣人心弦,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学生刘茜满怀感慨的说:“一个蛋从外面被叼开,注定会被吃掉。你要是能从里面啄开,很可能是只鹰。新中国成立初期,不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力量都相对落后,可是即便是这样的我们,依然不惧美帝国主义,因为我们是等待翱翔的雏鹰!每个中国人身上都有那样一种责任和使命——保家卫国。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可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明白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使命,不管在哪个年代,都要为国家的和平繁荣发展而努力,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做贡献!”

  学生鄢羽岑深情的说:“观看时,我的双眼在顷刻间不知不觉地湿润了——这许多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为什么会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奉献给异国的灾难,这种高尚又伟大的情怀,到底从何而来?在思索片刻之后,我肯定了自己的答案:是的,中国与朝鲜是朋友啊!唇亡齿寒——朝鲜没了,新中国能长久吗?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此次观影活动,以更直观、更具冲击力的表现形式让师生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强化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和信仰担当,大家表示要认真工作、勤奋学习,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复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鄢羽岑 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