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贸学院举办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21-04-19 16:08:44  阅读量:

国贸学院举办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

4月17日下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国贸学院在翼轸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国际经贸论坛2021年第三期(总第166期)。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孙元欣应邀主讲此次讲座,孙元欣教授围绕“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向和自由试验区建设”为国贸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国贸学院院长吴朝阳出席了讲座,国贸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元欣教授首先以“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向”引入正题,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深刻的阐述了我国新发展格局以及RCEP带来的机遇。紧接着讲到了自贸试验区改革进程和制度创新,指出自贸区的中国特色和对外商投资的管理,通过一些实例印证了中国的自贸区在不断的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后,孙元欣教授讲述了自己对于建设内陆型自贸实验区的思考,孙教授表示建设自贸试验区具有良好综合效应,每个自贸区的规划都应体现国家需求和地方特色,明确战略定位。

        讲座尾声,学生们就自贸区研究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孙教授一一回答并表示很乐意与大家沟通交流。此次讲座使学生极大的了解了当今的自贸区发展形势,扩大了国贸学院学生的视野,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奠定了基础。

简介:

孙元欣,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1991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1995年美国福布莱特学者,2004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客座研究员。研究领域:企业管理,自由贸易区等。承担博士研究生课程,主编出版2015年、2016年《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

文/图 余桂娟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审核人:廖勇勇书记

联系人:余桂娟 联系电话:158707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