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贸学院举行江西省商务厅委托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1-04-18 16:36:39  阅读量:

国贸学院举行江西省商务厅委托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

4月16日下午,国贸学院在翼轸楼三楼商务谈判室举行了江西省商务厅委托研究项目:“十四五”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专家有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志民,江西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王健,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必亚,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小平,华东交通大学李冬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刘荣春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刘满凤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江西省商务厅委托研究项目主持人袁红林出席了会议,项目组成员国贸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陈志民巡视员主持。

会议伊始,项目组成员戴明辉老师首先从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发展机遇、以及国内外挑战四个方面向评审会专家详细地讲解了近几年江西省对外投资的发展情况。紧接着从指导思想和发展原则、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十四五江西省对外投资发展提出了初步构想。最后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着重讲解了报告中的政策建议。

讲解过后,评审会专家根据项目组提交的报告和戴明辉老师的讲解,依次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王健处长指出,这个研究项目是基于实践开展的,研究结果具有很强的可操行,如果报告中能增加对外投资能力的研究会更有亮点。李必亚副总经理指出,应抓准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培育对外投资生态圈,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发展江西省的境外投资。陈志民巡视员指出,政策建议中应当深化“三外联动”机制,打造境外营销网点,商业配送海外仓服务延伸至配送末端区。李小平总监、李冬伟教授、刘荣春教授等指出,委托项目报告从框架来看逻辑性严谨、政策建议可操行强,研究框架科学合理、精准干练,研究内容阐述清晰、亮点突出。刘满凤教授指出,项目报告需再拔高站位,增加一些目标设计。

会议最后,陈志民巡视员对评审会专家的点评进行了简单地总结,并表示江西省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抓好“五个融合”,推动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文/图 余桂娟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审核人:廖勇勇书记

联系人:余桂娟           联系电话:158707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