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9 12:14:26  阅读量: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6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轸楼三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为主题的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视频。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总结了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伟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紧接着,熊思思同志从“勇创新”、“爱和平”、“享幸福”、“谋大同”、“敢拼搏”5个关键词和大家解读和梳理了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展望2021年。同志们都内心澎湃,满怀信心的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和磨砺!


  会上,党支部还集体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大会第二项是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此次分享由18国贸专业的胡凡同志带来,主题为“响应国家发展高层次专业型人才结合国贸专业分享CPA考试经验”。胡凡同志首先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分析了研究生提升自己的必要性,同时就报考目的、报考策略、复习方法三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她提道,为了成为高层次专业型人才,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应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综合素养。


  接着,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宣布了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于今日正式启动,并确认相关工作已经落实到位。他提到党小组的成立致力于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以思想融合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抓住党员学生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科研创新的激情与干劲,将支部品牌立体化、标准化。


  大会第四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代表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他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干部工作、特色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支部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序性,但也提出了不足之处。他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根据考评标准进行评分。(作者/饶佳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饶佳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