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贸学子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12-04 19:58:38  阅读量:

        20201127日至29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落下帷幕。经过预赛和决赛,国际经贸学院学习强国队和无昇队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习强国队和无昇队代表江西财经大学赴广西柳州参加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全国精英赛,并且在大赛上大放异彩。最终学习强国队荣获季军,无昇队荣获优胜奖。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同时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现场赛事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在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参赛队伍在优秀指导老师汤晓军的带领下,直面挑战,稳扎稳打,解决难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国际经贸学院的两支队伍——学习强国队和无昇队,在群雄逐鹿的精英赛分组赛中表现优异,在汤晓军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发扬了国贸学子敢想敢拼的精神,过五关斩六将,挺进前十,晋级冠亚季军争霸赛。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比赛中,两支队伍都取得了佳绩。学习强国队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大赛季军,无昇队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优胜奖,同时两支队伍还获得了明年六月前往新加坡参加2021年亚太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的资格。

        学习强国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非常有幸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回想参加比赛的整个过程,是开心与痛苦并存的。记得初次接触流通时的好奇,练习赛时的辛苦,总决赛紧张,以及获得全国季军的欣喜。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汤晓军老师的支持、学长学姐的指导和我们自身的努力和坚持。一次次的数据保存和分析,我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从不轻言放弃。感谢老师的支持,感谢学长学姐的指导,感谢同伴们永不言弃。人心齐,泰山移,明年的我们必将冲向冠军!”

      两支队伍为国际经贸学院争得了荣誉,相信以他们为榜样,国贸学子定能续写辉煌,为国际经贸学院书写璀璨华章。(作者/高菀鸿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高菀鸿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