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4 19:50:13  阅读量:

     12月2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轸楼三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针对本季度支部工作以及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各位党员征求启动党小组建设,丰富支部学习活动的意见。他提议,利用好博士生党员群体,依托党小组开展党的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党日活动,为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孵化选题。同时,鼓励支部党员主动分享、勇于担当,让各位党员能在支部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紧接着,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视频课,党章出了党的建设总要求、新布局。党章明确,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更加严肃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要明确组织纪律性,自觉学习党章党史,深化党员意识。

  接下来,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熊思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精神纲要,并结合生活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为高素质劳动大军。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做有思想、有进步的研究生党员。

    随后,姚纹倩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全会明确了江西省发展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她还从学科专业角度基于畅通经济循环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两大重点任务,结合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打造江西“样板”研究热点讲道:“支部学习活动与专业研究内容联通,不仅丰富日常的支部学习,也给研究生课题写作提供了新思路和命题。

  之后,张文浩同志大家分享“寻乌调查”的调查研究方法作风,借助纪念毛泽东寻乌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带领大家学习弘扬唯实求真精神。他强调进行调查研究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立足社会实际,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此次分享由研究生熊方刚同志带来,主题为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及外商投资法大家介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精神的纲要和要求并解读外商投资法出台的影响和意义。他还分享了自己在面试和工作过程中专业知识的运用,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积累。(作者/姚纹倩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姚纹倩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