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论坛第二期券商篇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0 22:05:55  阅读量:

         11月9日晚,由国际经贸学院18级创新班承办的国际经贸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论坛第二期券商篇主题讲座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讲座时长约一个半小时,邀请到两位券商行业优秀校友凡刚发先生、程瑞兵先生进行分享,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24名学生参与,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汤晓军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财务经理凡刚发先生。凡先生拥有十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曾在多家证券公司任职并积累了自己独到的投资经验。在分享过程中,凡先生首先针对当下大学生在考证、考研规划中的误区展开分析,提出对于两者如何权衡的个人见解,很大程度为大学生听众解决了现下迷茫问题。其次,凡先生就个人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性进行了着重叙述:出于对未来发展城市和发展欲望的考量,大学生是否应追求更高学历或应如何弥补学历不足以实现落户大城市的诉求?凡先生从现实层面直击听众内心,在后续的问答环节也根据自身丰富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学历含金量和投资理念上的困惑。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上海中志经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程瑞兵先生。通过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市场观察,程先生对大学生听众提出几点深刻建议。由于券商行业特殊性,程先生首先强调了当代年轻一代极易存在的问题:急功近利。他通过分析金融市场本质,提炼出处理风险与收益的关键是组合管理,但在此基础上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和精力深入分析。此外,程先生还通过分享个人职业探索经历向听众说明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对于求职和发展的重要性,最终向各位学弟学妹提出建议:戒浮躁,打基础,迎潮流,重发展。

      本期创新创业论坛券商篇在同学们的感谢与掌声中落下帷幕,这也是国际经贸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又一成功实例,相信将给广大学子带来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上的极大助力。(作者/黄沁雅作者 单位/国际经贸学院18级实验班 图片作者/黄沁雅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18级实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