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9 13:54:2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8日,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珍楼三楼东侧会议室,召开了“切实加强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集中组织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副书记英瑛同志就接收新生党员以及党支部支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汇报了2019-2020届支委年度工作。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廖勇勇同志等6名党员同志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随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

      支部副书记英瑛同志组织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三化”建设。同时,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党的纪律内容,为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再次强调了党支部请假制度与学习强国每日学习制度,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能严格遵守制度要求。唤醒和提升了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增强了党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大会第四项议程为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此次分享由研究生唐宇晨同志带来,主题为做好数学建模。她以省级数学建模比赛为例,阐述了数学建模比赛的关键和团队组成要求,分享了比赛过程中前期准备、中期讨论和后期审查各个部分的要点,激发了与会党员同志钻研科学的意愿和热情。

      为了在新学年,新老党员进一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副书记英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党员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廖勇勇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研究生党支部与研分会是研究生集体的两个重要抓手,要加强互联互通,共同推进研究生工作,作为党员要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不断进步。最后,他代表全体党支部同志欢迎新生党员的加入,并对老一届支部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汇聚力量,提高了党员们的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