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15 23:11:59  阅读量:

​​    914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翼轸楼4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廖勇勇,副院长刘建、黄先明、汤晓军、余昌龙,各博导、硕导组长及行政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国际经贸学院2020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在全体成员庄严肃穆地唱响了神圣的国歌后,热烈的掌声拉开了大会序幕。研究生院长院长罗世华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从公与私的关系入手,给新生以启迪和嘱托,表达国贸研究生的殷切希望。他指出,一方面,研究生们应该充满家国情怀,符合国家和人民的期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研究生要做好“自我严修”,明确责任和义务,树立主体意识和做好自我定位,增强主动性,站在前沿看问题。

      院长吴朝阳首先对2020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对新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善于学习,勇于挑战,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党委副书记廖勇勇重点强调了财产、防火、交通等安全问题,严守校规校纪的规则问题,以及尊师重道的礼貌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管理规定,包括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等。

      副院长余昌龙就学术型硕士、国际商务专硕和博士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安排和规划,及今后的开题、交稿、预答辩时间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相应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举措。

      研究生代表唐宇晨对各个学习阶段的学习目标以及奋斗动力作出了总结,并向大家发表了学习生活的感悟,表示作为研究生要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和综合能力,肩负起国家振兴,为人民服务的责任。

      最后,党委书记胡建国总结了入学典礼的议程,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百年名校”江财梦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