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经贸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19 21:32:32  阅读量:

  8月19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围绕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中心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胡建国书记带头领学了第三卷的部分内容,他结合近期国内高校发生的意识形态典型案例指出,高校领导干部要有更牢的阵地意识,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有更强的忧患意识。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形势,必须教育师生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多元文化中立主导,在多样思潮中谋共识,在多变格局中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思想的纯洁与坚定,成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捍卫者、建设者。

  吴朝阳院长结合自己的研究对第三卷十七专题中的“为国际社会找到有效经济治理思路”一篇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要重视理论学习,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善于用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的观点去思考国内国际大势。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站在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作为必修课;要全面系统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行动力量;要深入思考学,在融汇贯通、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用,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

  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暑假以来,学院放假不停学,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相关工作精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师生员工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