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5 12:02:21  阅读量:

6月3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院教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参加了线下的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人民健康安全线;奋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等几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朝阳院长就如何学好用好两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工作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做了强调和要求。吴院长鼓励全院教职工要围绕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相关领域课题研究,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教授应邀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切身感受“大会况”、“大会主要精神”和“江西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全国人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李教授重点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简”“亲民”“务实”的几个特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例子全面解读了报告的八个部分内容,并简要传达了大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审议及通过情况

  据悉,在2020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李秀香教授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建立加强外国留学生管理法”的议案以及“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在国家层面批准设立鄱阳湖国际观鸟节”“建立普惠医疗服务体系关注中药产业发展”等多项建议,受到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

  胡建国还在会上对刘奇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和工作部署。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按照校党委王乔书记在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提出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文/国际经贸学院  苗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