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18:55:18  阅读量:

​​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于12月11日组织召开了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环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胡建国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的准备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胡建国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答好“时代之问”的要求,在五个方面分别查找了思想上和工作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上级党组织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清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自我检视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她同时谈到,会议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查找问题不够全不够具体、谈工作问题多思想问题少、相互批评有所顾虑、批评的力度和深度不够等不足。彭清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给出了建议:一是深化好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解决好问题,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运用好成果,建立好成效机制。

      胡建国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彭部长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即肯定了好的方面,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学院做好下步整改提出了要求。彭部长的点评契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的理解和关心,是对学院的鼓舞和鞭策。班子要深入领会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既要看到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及时改进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胡建国强调,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根据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对照检查材料,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1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部署下开展了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除了组织集中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读本各党支部重点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进行了检视剖析,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班子和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并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文/国际经贸学院苗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