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院党课第六期——“四讲四有”树新风

时间:2017-05-15 11:01:52  阅读量:

    5月12日,我院于翼珍楼三楼西侧会议室对学院的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四讲四有”为主题的党课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廖勇勇主讲了此次党课。

    廖勇勇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规模宏大、意义深远,究其根本,落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第一步,就要求先进分子能够讲政治、有信念。我党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关键就在于每一位党员都拥有“理想信念大过天”的认识,拥有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他强调,学院有不少同学存在着功利性入党的想法,非常不利于党的精神的长足发展,要及时遏制住这股歪风邪气,悬崖勒马,为时未晚。

    廖勇勇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规矩”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每一段行程的跨越,靠的都是规矩,靠的都是全党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先进分子,要明白,在涉及党和国家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一定要立场鲜明,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讲的话不讲,同时要敢于站出来旗帜鲜明的亮出自己的观点。少数学生干部不成熟、不淡定,认为大学生不应该默守陈规。这显然是没有根据的。规矩意识是将来社会路上的立足之本,不仅仅在入党方面需要重视,生活上也不容小觑。
    “百行德为首,百业德为先”,廖勇勇深入浅出,从政治信仰、自省、做人三个方面,以自身深厚的基层经验为与会积极分子讲解了“讲道德,有品行”。他指出,做人要拥有感恩之心。他强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他指出,有的同学缺乏感恩之心,认为所的一切都是自身努力的结果,其实有些以偏概全。倘使没有学生干部的上传下达、没有老师的关注与指点,是无法获得长足的进步的。对于那些只盯着自己学习,不愿意为同学、班级、学院的进步作出一点贡献的人,学院有必要给出适当地提醒。
    “一个共产党员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人民无私奉献”,廖勇勇开宗明义,“讲奉献,有作为”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他指出,有的同学认为只要成绩好就可以被推举入党是极其错误的认识。未来社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从长期来看一个人的成就并不完全决定于其专业能力的高低,更在于其承担责任的能力。培养出责任之心、奉献之心,是确定目标的第一步。(文/国际经贸学院 张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