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国贸学院网站投稿的要求

时间:2013-10-28 00:00:00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网站是国际经贸学院主要的新闻媒体之一,也是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工作阵营之一,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规范,提升用稿质量,现对报送稿件作出统一标准:
    一、所有稿件只接收电子邮箱投稿,地址为:
gmxynews@163.com,不再接收其他方式在线投稿。由于稿件的反馈主要通过该邮箱进行,所以其他方式报送的稿件不负责处理。
    二、稿件格式要求
    1.电子邮件名称格式为“单位名称――新闻标题”,如:档案馆――我校召开档案工作省特级单位评审暨表彰会议。
    2.文字稿一律以word形式进行编辑,正文统一仿宋小三号字体,单倍行距,标题用黑体二号字。文档末尾紧跟正文在括号中标注出作者单位及姓名,稿件最后标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及单位审校人,以便及时反馈信息。
    3.如稿件中包含图片,则图片需与文字稿的命名一致,并与文字稿一起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不可在word中直接粘贴图片。对所发的图片,需注明图片反映的背景内容,涉及重点人物,需注明人名和职务职称等身份信息。
    三、稿件内容要求
    1.网络投稿,涉及单位活动的,需由单位分管处级领导审核,对未经审核的稿件一律不采用;涉及个人活动的,需由所涉人物本人审核,未审核也一律不采用。
    2.稿件须符合新闻稿件写作规范,人物、时间、地点、经过、原因、结果等新闻“六要素”需交待清楚。
    3.稿件标题须简洁明了,能够体现事件的主要信息而不累赘。
    4.稿件须有具体内容,对于只笼统地交代流程的稿件将不作报道。
    5.稿件须有新闻价值,对于无报道价值的稿件将不作报道。
    四、每天下午4:00截稿,之前的稿件当天完成编辑,之后的稿件滚动到第二天处理,对特别重要稿件等特殊情况除外。其他于第二个工作日将前一日用稿情况,通过投稿邮箱向投稿单位或投稿人反馈。
 
附件:投稿格式样文.doc
 
 
 
 
附件:
 
投稿格式样文
 
标题:×××××××(黑体小二号字)
 
正文:×××××××××××××××××××××××××××××××××××××××××××××××××××××××××××××××××××××××××××××××××××××××××××××××××××××××××××××××××××××

××××××××××××××××××××××××××××××××××××××××××××××××××××××××××××××××××××××××××××

×××××××××××××××××。(文/×××)(仿宋小三号字)
 
作者:×××               作者单位:×××(班级)
联系方式:×××××       单位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