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周颖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2-07-01 13:47:53  阅读量:

​       为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学院6月29日邀请了暨南大学博士周颖来我院讲学。活动由国际经贸学院吴朝阳院长主持,国际经贸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是《特惠贸易协定对出口复杂度的影响:基于中国的反事实分析》,特惠贸易协定(PTA)对于缔约国出口复杂度有怎样的影响?周博士基于扩展的成本发现模型,演绎了特惠贸易协定影响出口复杂度的理论机制,指出特惠贸易协定可以通过降低贸易成本和降低政策不确定性两个渠道提高缔约国的出口复杂度随后,以中国为例,结合倾向评分匹配法进行了反事实经验分析,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特惠贸易协定对于中国向缔约国出口的复杂度所产生的显著的正向影响。

  会后,学院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吴朝阳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感谢,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国际经贸学院/李秀毅)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 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 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