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6-21 13:09:33  阅读量:

619日上午,江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龚凯在国际经贸学院商务谈判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股发行审核关注重点探析”的报告。此次交流会由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处共同主办,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教授主持会议,国际经贸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龚凯为师生介绍了什么是资本市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主要组成部分、问题及完善机制。结合近年政策与实践,介绍了我国及江西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企业上市动机、主要上市流程等,并对A股发行的审核关注重点进行了分析。


会上,龚凯鼓励同学们要把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好,只有具备扎实的金融财务基础知识,在未来才能具备更深层次理解资本市场的能力。此外,龚凯还强调对行业的兴趣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是进入资本市场必不可少的条件。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与龚凯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内容十分丰富,为我院师生特别是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

 

主讲人介绍:龚凯,江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二级调研员。2019年2月至2021年12月担任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届债券审核专家组成员,审核超过400家次的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IPO、配股、优先股、定增、可转债等项目,熟悉我国股票发行领域的法律法规,拥有丰富的股票发行审核和上市公司监管经验。

 

 

文:黄线线   

图:黄线线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单位审核人:熊瑛

联系人:黄线线               联系电话:17861131081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