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6-17 23:14:35  阅读量:

615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2022年第7次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院参加了学习研讨。继第一季度列席旁听后,此次学习研讨会再次邀请了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委员刘启亮到场列席旁听,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主持。

廖勇勇领学了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百年大党面对面》部分篇章,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13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廖勇勇认为,这是一本饱含着情怀、缜密的逻辑、气壮山河的气势和语言魅力的书,思想深刻透彻,文风清新自然,形式活泼新颖,可以作为学院干部师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吴朝阳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既充分肯定了各类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在繁荣经济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强调了要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深化了我们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

黄先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学院要围绕《江西财经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推动建设“全国一流数字财经大学”的实施意见》,鼓励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和特点,加强数字经济研究,加快培养具有数字素养和数字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推动建设“全国一流数字财经大学”。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部分篇章。

黄雨虹作了点评发言,认为国际经贸学院此次学习研讨会规范有序,中心组成员领学重点突出、发言精辟,同时也建议学院多拓展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苗翠琴)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