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08 14:35:44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工作旨在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所有拟录取考生均应通过复试后才能录取。根据教育部、江西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基本规定,我院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规定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方针与原则

2022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复试工作小组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朝阳、廖勇勇

    成员:许统生、余昌龙、黄先明、汤晓军

(二)复试督查小组:

     廖勇勇、马李琛、苗翠琴

     (三)工作流程:

基本流程参照我校制定的《江西财经大学2022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采取线下复试(目前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动态发布为准)的考生,进行线上面试)。

复试线、招生指标

复试线: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国际贸易学招生指标7人,复试比例为1:1.5。

复试考生名单。

段强、胡灵芝、陈周永、刘露颖、王帆、李安宸、王赛男、李居英、李开鹏。

五、疫情防控

目前按《江西省疾控中心6月6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执行,后期若有新政策将按新政策执行。对于低风险地区考生,只需配合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动态发布为准)的考生,进行线上面试。考生需对所提供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负责,因信息填报不实导致相关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考生在来昌过程中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持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进校,配合扫码和测温。考生禁止开车进校园,陪同的亲友不能进入校园。体温不正常者,由场地联络员送至临时隔离点,由校医院安排复测和询诊,异常者由校医院联系120送诊。

    六、综合素质复试

复试顺序由抽签决定。

复试时间:2022年6月10日(周五)下午14:00开始。

复试地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翼轸楼3楼商务谈判室。

考生当场从复试题库中抽取一道专业题,即问即答。考生回答问题必须简洁明快,重点突出。复试小组可以针对回答问题的情况,继续提出问题,进一步考察考生对问题关注和研究的深度。每个学生回答问题不超过30分钟。

专业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专家实名制独立打分,相加总和除以专家人数得出平均分。

    七、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录取的学生中不超过2位定向类型。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自动丧失录取资格。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2022年6月7日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 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