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李秀婷教授应邀来国际经贸学院讲学

时间:2022-05-20 11:09:51  阅读量:

  5月18日下午,《国际贸易》杂志编辑部主任经济学教授李秀婷为学院师生讲学,讲座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教授主持,李秀香教授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旨在探讨如何提高优秀论文的投稿成功率。一是全面了解拟投稿期刊,包括研究期刊的办刊宗旨、定位风格、投稿要求、背景及审核流程;二是了解编审视角好文章特征,要体现学科专业性、创新性、科学性和规范性;三是了解期刊学术规范要求,按期刊专栏写出优质文章;四是按审稿周期靶向投稿,投稿前多做语言润色修改,反复研读完善,重视与目标期刊的交流与沟通。

  会后,李秀香教授针对粮食安全问题与李秀婷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黄先明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李秀婷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国际经贸学院师生传经送宝,解决了师生在投稿方面的困惑,希望在未来大家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主讲人介绍:

  李秀婷,《国际贸易》杂志编辑部主任,经济学教授、博士后。主要从事经贸领域的研究和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在《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宏观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3篇;已出版专著《普惠金融促进北京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化的模式研究》和《危机救助货币政策效应研究》;编著《货币》《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知识读本》等;已主持结项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课题12项。

  (作者/王雅柔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王雅柔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一审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 周妍 联系方式:079183816630

二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李琛

三审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 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