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之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11-15 08:37:18  阅读量:

      2021年11月13日,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之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实施,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决赛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阙善栋,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和来自各省内各大高校、企业评委、参赛团队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阙善栋副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此次大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将创新创业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以创新引领创业,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大赛充分挖掘学生对商务问题的敏锐度,考查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利于各大高校提高大学生学以致用能力。

      随后,江西省电商教指委秘书长,南昌大学施文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全体裁判宣誓,强调了在比赛评审中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比赛规程,认真对待,高度负责的做好评审工作。

      自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和广大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重视,本次大赛共有参赛院校39所,参赛团队927个,进入决赛队伍60支,规模空前气氛热烈。

      比赛中,我校“美国美容健康行业趋势分析”“西班牙跨境电商选品分析策划书”“乳液/面霜数据分析策划书”“安踏官方旗舰店运营分析报告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数据分析报告”五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021年中国男士卫衣电商运营分析报告”荣获三等奖。

      正如国贸学院电商系主任罗春香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通过比赛,学生们将更好的学会如何把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之中,为他们走向社会,面向未来,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青年迈出坚实一步。”

(作者/彭思琪 宋姝璇 余长忆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彭思琪 宋姝璇 余长忆 闫琪 王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