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时间:2021-11-12 17:38:58  阅读量:

1112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长吴朝阳党委书记廖勇勇副书记马李琛和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如期开展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并答记者问。

  直播结束后,师生积极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以下为部分师生心得感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系统地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评价总结,对于我们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长期领导并不是不要民主,我们要的是真民主,不是西式的假民主。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一定能够在可见的将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

  通过对六中全会的学习,让我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对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以及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我对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更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认清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杰出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

  今天,我和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直播,倍感作为党员的责任与自豪,发布会上,一组组数据鼓舞人心,一个个目标催人奋进,一个个成就实属不易,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继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昂首挺胸、阔步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秉承“人民至上”的要义,要坚守“砥砺初心”的勇气,要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要守护“胸怀天下”的信念,坚持自我革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获,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意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奉献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国际经贸学院教师党员罗春香

  通过观看发布会,我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的认识到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历程中,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自立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方面伟大成就。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冯心怡

  (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熊薇 王朋园 冯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