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1-11-06 13:09:09  阅读量:

  113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暨国际经贸论坛2021年第十期(总第178期)在翼楼三楼国际经贸学院31108举行。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应邀来我院讲学,由国际经贸学院电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罗春香副教授主持,国际经贸学院部分师生及校外厂商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龙网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是国内首家大规模全球本土化跨境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跨境电商的新思维与新电商赛道”为主题论坛一部分,冯剑峰按时间顺序介绍了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阶段,由最开始民用渠道发送商业包裹、平台少、交易量小到如今,即使不缺乏资本跨境电商平台发展依旧受到阻碍的情况下,以江西上饶到印度尼西亚的整个跨境电商平台交易过程向师生们解释了其中奥秘。传统跨境电商B2C的模式下,从厂商企业直接到消费者,这触动了海外市场主体当地各级分销商等中间人的“奶酪”。

  在第二部分,冯剑峰介绍道,传统B2C的模式中,跨境电商发展规模受限制,基于此,跨境电商平台的引领者们逐渐开拓出了新的电商赛道。以从国内生产工厂到海外中小商贸企业最后到消费者的S2B2C模式为例大龙网依据商品品类特征、对国内相关品类的供应商及国外目标客户调研结果,通过其首创的两国双园模式,将货物放置海外仓后联系国外经销商,由国外经销商对接消费者。冯剑峰表示在这一模式中,跨境电商平台从渠道、金融、品牌和运营四大赋能中能得到发展机会其实更多。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在被问及面对相同行业的竞争者或者外界的不可抗力应该怎么做时,冯剑峰表示,不可抗力无法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立足当下,胸怀高远。

  论坛最后,罗春香副教授再次对冯剑峰来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也期待能有再一次交流的机会。

  (文/黄线线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黄线线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