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形势暨考研择校宣讲会

时间:2021-10-23 18:42:18  阅读量:

​​2021年10月22日下午2:00,国际经贸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暨考研择校宣讲在蛟桥园北区翼轸楼三楼西侧报告厅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就业专员吴梦参加会议,全体2022届毕业生到场聆听宣讲

  廖勇勇和毕业生们分享了近三年来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录报比历年录取分数线等信息,用数字“说话”,加深毕业生们考研现状的了解。并着重与毕业生交流了学院近两年的考研数据如学院考研报考院校初复试分数,各科分数线,录报比等。在考研择校上,建议毕业生们充分了解拟报考院校专业的招生人数基础上结合现阶段自身的复习效果合理地确定报考目标院校;学习中,组队结伴一起学也可极大提高学习效率;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廖勇勇同时表示考研就像一座桥梁,在激烈的考研竞争大环境下,也不要回避求职就业,要学会“两条腿走路”

  廖勇勇结合工作经验,和毕业生们交流了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如何顺利实现就业。在“金九银十”的秋招黄金时期,毕业生们要充分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积极参加校内宣讲会,积累求职经验。对于部分意向参加考公的同学,廖勇勇建议学生不要局限于报考地区考试类型,对于一切机会都要全力以赴最后廖勇勇还深入解读了选调生应征入伍政策。就业专员吴梦则就签订三方协议时的注意事项与毕业生们做了交流。

  国际经贸学院通过就业形势暨考研择校宣讲,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力争让毕业生们好就业,就好业。

    (作者/罗添 吴梦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宋姝璇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