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国际经贸学院运动会回顾

时间:2021-10-17 10:36:05  阅读量:

  202110月14日,江财举行了盛大的运动会开幕仪式,至此,为期三天的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期间发生了无数让我们欣然可喜的事情。作为打响了运动项目第一枪的团体操荣获第一名,旗开得胜,首战告捷田径场上有人跨越千米寻找青春的意义;十人集体长绳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火线运送伤员项目在步履不停中体会到军人的艰难刻苦与无上荣光;背夹球项目在无间的默契中把握稳定与速度的平衡;不倒森林项目依靠无数次刻苦的训练终于将细节做到了极致;前抛实心球燃烧着对运动本身无限的热情与热爱;推小车见证着齐心协力和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围棋与象棋在四方棋盘进行了一场无言的厮杀,落子无悔,人生如棋。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全力以赴的运动健儿们敲响了运动赛场上的最强音,成长之路上又何惧山高水长?

  这期间发生了无数让我们倍感温暖的事情。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证整个运动会的进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人四处奔走,传递物资与信息,有的人隐没于人海,愿意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有的人即使艰难曲折,也会拨云见月,有的人志在大我,初衷不改;有的人春风桃李,俯首甘为火种,有的人拼尽全力,无愧于己;有的人不做明月,成为星河里最亮的那一颗,有的人力挽狂澜,立志出逆转乾坤;还有的人没有姓名,提起他们时,总是以一个团体的名字概括。

  这期间发生了无数让我们感触良多的事情。你看到每个人都在成长这条路上向前奔跑,他们的正能量感染了很多与他们素不相识的人;你看到很多人“不谋私利谋公利,不计小我济苍生”,他们融为一体,坚不可摧;你看到懦弱的人终于站了出来,看到鲁莽的人学会了细致,看到很多人打磨掉原本尖锐的棱角,成长为更加温和谦逊的人。“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这场青春赛事,终于落下了帷幕。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运动会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精彩人生远没有结束江财学子慎终如始,未来可期,这场运动会教会我们“胜固欣然,败亦可喜”,赛场上的每一寸得失,都是为了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致敬所有的老师同学志愿者运动员们,赛事虽终,但情谊永存。愿来年他日,携手再创新辉煌!

  (作者/闫琪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