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四个一百”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展现青春风采

时间:2021-10-14 23:20:43  阅读量:

  恰逢建党百年,为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了“四个一百”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四个一百”,即“百名党员,走访百个红色基地,讲述百个红色故事,创作百个红色宣传作品”,鼓励青年学子在节假日就近就便用好家乡和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走读,走进乡村、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为群众宣讲党史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作包括书法、绘画、宣传视频、心得体会等系列红色研学作品,让广大青年党员在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

  活动期间,青年学子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下就近就便开展了红色走读。家乡远在河北秦皇岛的王天琦参观了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王天琦表示看过了觉醒年代就被李大钊先生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恰逢学院组织暑期红色走读活动让她有机会瞻仰革命先辈活动旧址学习李大钊精神的同时也让她可以把家乡的红色故事带到赣鄱大地和其他青年党员共勉

  在江西省的同学们更是充分利用了身边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红色苏区江西有太多红色故事。戴刘阳团队参观了八一南昌纪念馆八一南昌起义旧址等红色基地,他深情的表示党的军队从这里出发在这片土地长大回顾历史让我们对于党的光辉历程和艰难奋斗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黄蕊带领的井冈山红色走读团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体验编草鞋等特色活动深刻体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井冈山精神。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三湾改编纪念馆宁都起义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走访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同学们还结合支教、社区服务等活动广泛宣讲党史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灵活多样的宣讲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学院评选出书法、文章、绘画、剪纸、视频等系列优秀红色作品成果,党员们还利用主题党日、微党课等形式分享走读故事交流心得感悟,充分扩大影响、巩固成果、深化效果。此次“四个一百”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让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做出巨大贡献,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了同学们的青云之志,促使广大青年学子奋斗筑梦新时代,青春建功展风采!(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冯心怡  苗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