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第21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09-27 14:42:42  阅读量:

  9月26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桥园北区翼楼三楼西侧会议室召开本学院第21学生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国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李琛,团委书记周妍。全体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王艺龙主持。

  全体奏唱国歌后,马李琛致开幕词。马李琛首先总结了上一年学院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正确方向,督促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马李琛强调,学生会应结合时代主题,用“信敏廉毅”“笃学崇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服务同学。第二,要求学生干部主动承担起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第三,督促全体团学骨干改革创新团委及学生会机制体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能,提高工作效能,认真落实《江西财经大学共青团改革》中的各项要求,做好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让广大同学从日常工作中感受到温暖。

  开幕致辞结束,马李琛为2020-2021学年国际经贸学院优秀部门,优秀学生会干部颁奖。

  随后,王艺龙进行本学院学生会2020-2021年度工作汇报,从“不忘初心促改革,整装塑新再出发”、“第二课堂创特色,聚焦主业育新才”、“抗洪抗敢当先,责无旁贷国贸人”和“青春向党迎百年,学习党史强信念”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总结了学生会在上一年工作中的优秀成果,鼓励团学骨干继续努力,向更好的目标进发。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先后选举了学院21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执行主席,学校第21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完成后,黄佐代表21学生委员会宣读倡议书,对全院广大青年发出四点倡议:一是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是将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练就自身的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深入基层,增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第四将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人。

  最后,周妍致闭幕词,总结本次大会各项议程再次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新一届学生代表们提出了期望。期望学院学代会成员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发挥好联系广大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让广大团员在学院党委,团委的带领下,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更好的完成学生工作,更好的担当时代重任。

  本学代会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学生代表将在本次大会的指引下努力奋斗,为学院的蓬勃发展再添辉煌。

  (作者/王鸿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周万鑫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