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感恩有你,助我成长

时间:2021-09-26 14:39:56  阅读量:

  辛苦的军训已经过半,教官们用来自军营的严谨与专注感染着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步入大学的第一堂课连续多日放晴,气温十分炎热,但同学们都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完成预期训练今天,笔者有幸采访到一位教官,问问他们对军训的看法。

  问:教官您好,您觉得大家军训状态、表现如何?

  答:我觉得我们相当于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任老师,帮助他们成长,所以我们对大家也是有一定要求,但大家表现、状态都很不错,能达到预期的要求。

  问:有没有在军训中出现一些想要偷懒或者思想懈怠的同学,您是如何处理的?

  答:确实是有的,不过会对这些同学说明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他们继续参与训练,但对于真的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人,我们也按照规定,收取请假条,让他们休息。

  问:您觉得军训能大家带来什么?

  答:我觉得军训相当于我们带新兵的前三个月一样,能交给他们一些最基本的,最能成长成才的东西,帮助他们在思想、学业和礼节礼貌方面能有一些长进。

  问:有什么想对军训的同学们说的话嘛?

  答:好好训练,继续加油!

  天气炎热,但操场上最坚定的身影陪伴着同学们继续前行,感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感恩有你,祝我成长

  (作者/王鸿  张振渤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卢佳琪  赵骏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