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理论研究活动方案

时间:2021-03-30 13:06:03  阅读量:


一、活动主题

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总结建党百年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法制、社会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成就。

二、活动时间

202131日至20211230

三、活动内容

(撰写理论文章

1、提交时间

截至20218月30

2、参加单位

各教学学院、专职研究机构

3、具体要求

(1)文章主题与体裁:建党百年以来某个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回顾总结,具有一定的学术性;

(2)文章格式按照《当代财经》期刊论文范式撰写;

(3)文章字数一般不少于1万字;

(4)各单位要指定专职教研人员撰写(可以吸纳研究生参与),按时保质提交。学校将成立专家组进行评审筛选,交出版社结集正式出版。对入选文集的论文,视论文质量和工作量计1.5-3个科研分(不计级别,每人限稿一篇)。该论文亦可向学术期刊投稿,如被录用发表,科研计分时就高。

(5)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供稿情况(含数量和质量)将采取一定方式予以公布,且作为年度科研组织工作的考评依据之一。

(6)征文需提交纸质文档一份,电子文档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发送至科研处综合科吴俊,标明主题XX学院建党100年文集”。

()举办学术论坛与学术讲座

1、完成时间

20213月1日至20211230

2、参加单位

各教学学院、专职研究机构、非实体研究机构

3、具体要求

(1) 举办20场学术论坛。各教学学院和专职研究机构组织至少举办一场以上学术论坛,其中工商学院、财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举办两场。学术论坛形式为不少于3位主讲人的学术高端论坛,或召开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

(2) 举办40场有影响的学术讲座。各教学学院和专职研究机构举办二场以上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3)非实体研究机构(名单见附件)以本机构名义独立举办或与挂靠单位合作举办一场学术讲座。此项活动作为年终对非实体研究机构考核重要内容之一。

(4)以上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须标明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论坛”或“江西财经大学建党百年系列讲座”字样。学术报告须通过学校网站发布有关信息,在各校区宣传栏张贴海报进行广泛宣传,并保存活动的影像资料。

(5)学术论坛和讲座的报告人尽可能为国内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所讲专题与建党百年有密切的关联度。

(6)各单位于2021415日前将活动安排表电子稿与一份纸稿报送科研处综合科备案,联系人吴俊,联系电话83816906

 

 

 

科研处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