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关于组织开展 2021年“金牌主讲教师”“教学十佳”和“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06-16 12:53:44  阅读量:

​各教学学院: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教师”“教学十佳”和“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管理办法》(江财教务字[2020]4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启动2021年必修课程“金牌主讲教师”“教学十佳”和“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组织

1学校成立评选工作小组

组长:李春根

成员:廖国琼  

评选工作小组下设评选办公室,挂靠教务处,具体工作由教学质量与评估科负责。

2学院设立以院长或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的金牌主讲教师评选小组,成员7~11人,由学院自行组建,负责学院的推荐工作。

二、年度评选指标

2021年拟评选出必修课程“金牌主讲教师”不超过30人、“教学十佳”10人、“青年教师教学奖”5人。

三、评选程序

(一) 学校下达推荐指标

1.“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推荐指标总数全校控制为45名,按学院的课程占全校课程总数比例分配到各教学学院,推荐指标具体分配见附件1

2.“教学十佳候选人”每个教学学院限推1名。

3.“青年教师教学奖”不分配指标,从当选金牌主讲教师、年龄在40岁(含40岁,1981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教师中产生。

(二) 学院组织推荐

1.各教学学院自行制定推荐方案,按照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数进行推荐。

2.各学院应加强对“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和“教学十佳候选人”推荐条件的审查工作。各学院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候选人的师德师风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3.“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和“教学十佳候选人”名单确定后,在学院公示一周。

4.930日前,各学院向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科提交候选人名单和以下材料:

(1)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教师和教学十佳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 全部教学业绩材料的复印件,原件备查;

(3)“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还须提交1个本课程参赛章节的教学视频和5个参赛章节的电子版教案(教学设计) (见附件3)。

 (二) 学校组织评选

1.候选人资格审核。教务处负责按照《管理办法》对候选人的参评资格进行审核,通过后可进入下列环节。

2.教务处负责统计候选人近三学年参赛课程的学生网上评教平均分及相关的本科教学业绩得分。

3.教学视频评分。教务处聘请专家对候选人提交的教学视频进行评分。

4“金牌主讲教师候选人”教学集中展示拟定于11月中下旬分小组进行。展示时,从每名候选人提交的5个章节中随机抽取1个章节进行现场说课,时间为15分钟,评委进行评分。具体安排及评分方式将另行通知。

5.计算参评教师最终得分,确定“金牌主讲教师”入围人选。

6“教学十佳”评选:

(1)“金牌主讲教师”评选每个集中展示小组的最终得分前2名直接入围“教学十佳”。

(2)其余“教学十佳”入围人选从学院推荐的“教学十佳候选人”评选产生。教务处组织审核参评候选人的教学业绩得分,按得分高低遴选出其余候选人。

7“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入围“金牌主讲教师”、年龄为40周岁(含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按教学质量评价环节得分进行排序,前五名入围“青年教师教学奖”。

8.结果公示。入围“金牌主讲教师”、“教学十佳”、“青年教师教学奖”名单向全校公示一周。

9.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定。

四、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2.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中的评选申报条件、推荐程序等规定,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确保评选工作质量和所推荐的候选人的质量。

3.学院应重点动员承担专业课、专业基础课教学且覆盖面宽、修读学生多的教师申报,特别是承担线上线下混合课、实验课建设任务的教师。

 

联系人:雷发斌  陈晓梅    电话:83816362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