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欢迎报考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时间:2021-06-11 08:34:51  阅读量:

被风吹过的夏天


时间如微风般划过指尖,又是一年高考季

每个走到今天的你,都是英雄

愿你们合上笔盖的瞬间

有侠客收剑入鞘般骄傲

征途虽险、山海可平

我们在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等你

等你一起邂逅大学的快乐时光



江财环境


蝉鸣声里-自然环境

欢笑声里-饮食环境

读书声里-学习环境


国际经贸学院简介


  学院创始于1958年的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2009年6月更名为国际经贸学院。

  学院拥有1个博士点(国际贸易学)、3个硕士点(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商务)、3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电子商务本科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三个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与国际经贸相关的经济、管理、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国际经贸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在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实务操作、国际市场分析、跨国经营管理与政策研究等工作。

2.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的基本方法、基本规则与政策法规,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互联网业务操作、电子商务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工作。

3.国际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熟练运用英语进行跨文化沟通能力,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通行的商务法律与规则,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国际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能够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投融资管理、跨国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办学特色

1.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学院专业设置服务国家开放型经济发展需要,课程安排致力于学生国际化视野开拓和全球胜任力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特质导向,整体培养目标契合我国不断融入全球化过程中对开放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2.突出创新创业意识

  学院依托“以职业特质为导向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项目及“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与能力。

3.国际合作办学

  学院积极探索本土学生与留学生合作学习模式,创建平台和机会促进本院中外学生的融合培养。学院与海外高校合作平台众多,学生境外交流深造机会丰富。


科学研究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设立“大宗商品国际价格研究中心”,与江西省商务厅共建有“一带一路”研究院,在深圳设立有全球治理与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2011-2020年,学院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28项,立项/结项省部级课题及横向课题逾百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统计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各类著作近50部,获国家级、省部级领导人批示近20项。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33人;博士48人,其中海归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41人。学院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拥有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年龄结构较优、学科互补性较强、国际化素质较高的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就业情况

1.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高”
  学院近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85.20%,签约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财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等大型知名企业的毕业生占签约就业毕业生人数的28%。

2.国(境)内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双高”
  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国内升学率逐年攀升,2020届毕业生国内升学率为23.60%,其中升学至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985”“211”高校的毕业生占升学总人数的39.06%。

3.国(境)外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双高”
  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效显著,境外升学率逐年升高,2020与2021届毕业生国(境)外升学率达10.42%,录取院校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QS排名位于前100名的知名学府。


国际经贸学院活动

学生会、社团

这里是国贸学生会以及各种你可能感兴趣的社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坚持心中的微光,梦想在这里起航。用有限的力量,放出无限的光芒,这是学生会以及社团的意义所在。还等什么呢,快来加入我们吧~


文艺展演

  这里是国贸的舞台!

  校歌比赛——“信敏廉毅”校训深入人心。

  一二九活动——传唱一二九故事,感受历史温度,传承爱国情怀。

  星耀国贸——展现个性风采,青春活力,无限风光。

  难道你还不心动吗?


体育赛事

这里是国贸运动会、国贸男篮、国贸男足……一次次令人大汗淋漓的运动,都是让血液沸腾起来的契机。热爱体育,就是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生活才会热爱你。


志愿服务

  志愿在铺路,青年在前行。这里是国贸青年志愿小分队!

在这里,每位国贸青年都有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你可以通过前往社区整理图书、在食堂举牌倡导节约、校园大清扫、无偿献血、支教、义卖、微爱捐等,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党的故事

  这里是国贸青年与党的故事!

我们开展党史周周读、红色观影、红色讲堂、红色实践等党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能让你更深入地理解党的历史、文化、成就、精神,更能激发你的爱国热情,发扬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在卷林题雨之中逢生

在江财国贸之处遇你

亲爱的同学,不知你

可愿与我们共赏这日

月娇花,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