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1 21:47:07  阅读量: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4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轸楼41107开展了以“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小组第一小组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理论知识。


该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学习内容,通过PPT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与会同志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围绕“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青年积极服务国家基层项目,推动毕业生就业”主题的专题讨论座谈会,院党委委员余昌龙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廖勇勇主持。廖勇勇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调研,也希望借此机会了解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难题和困惑,充分发挥师生党员模范作用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余昌龙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了解并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就业、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学院更好的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随后参会党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围绕就业、实习、选调生、双导师等方面的问题与余院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场同志都感觉这次座谈很有收获,让他们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及发展方向,也进一步端正了就业观:作为学生党员,不能为就业而就业,就业方向的选择不局限于本专业,要有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和魄力,积极服务国家基层项目,为祖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饶佳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饶佳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