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贸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08 17:24:11  阅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11日下午闭幕,今年的全国“两会”,节点特殊、意义非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衔接。4月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奋进新百年共筑新伟业”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师共同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李秀香教授结合自身的切身感受与全体教职员工分享了“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内容。李教授用“谋划长远、聚焦民生、凝聚共识、务实高效”形容此次大会的特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高频词。在传达政府工作报告时,李教授用“重点数据”分析了国家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李教授指出,江西代表团在工作中展示了“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务实高效的履职水平、严守纪律的良好形象和江西发展的最新成就。李教授鼓励全院教职工要围绕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相关领域课题研究,用“实干”成就祖国的“未来”。

      据悉,在2021年两会召开期间,李秀香教授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就“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现状、“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发展”、“长江经济带”、“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话题提出多项观点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学院和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同时也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自学,党员教师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苗翠琴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苗翠琴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