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郭周明为来华留学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30 11:21:36  阅读量:

郭周明为来华留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1年3月26日下午,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国际贸易》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郭周明应邀来我院开展主题为“从两会精神看中国对外开放”(Viewing China's Opening from the Spirit of the Two Session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主持,我院教师与来华留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周明教授分别从“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及2021年政府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郭周明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内容,介绍了我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着重向全体来华留学生介绍、宣传了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的背景下,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决定性成就。最后,郭周明教授围绕《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层的剖析。


三个小时的讲座意犹未尽,学生们极积极提问,郭周明教授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他鼓励所有来华留学生珍惜留学机会,力求学有所成,为今后加强中外经贸交流、增进中外友谊贡献力量。

(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海外教育办公室 袁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