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时间:2021-03-25 22:48:53  阅读量:

  324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楼三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并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同志主持。

      发展大会根据议程进行。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接下来,按照发展党员的组织程序要求,党员发展对象董天予、冯丹萍、邹航、胡鑫等四位同学先后汇报了自己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学习及工作情况,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今后努力的方向等。他们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介意见,各自考察人也分别发表了考察意见。支部组织委员熊思思同志报告了支委对董天予、冯丹萍、邹航、胡鑫等同学的考察意见。

      为充分考察发展对象理论学习情况,支部大会还设置了入党答辩环节。答辩的题目分为固定题和抽选题固定题为发展对象现场背诵入党誓词,抽选题为发展对象现场抽选并回答题库中的时事题和理论题所有发展对象在答辩环节均表现出色。支部以正式党员现场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通过表决,支部大会同意接收董天予、冯丹萍、邹航、胡鑫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党员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书记廖勇勇对新发展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入党并不意味着放松,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廖勇勇对支部活动开展征求党员意见建议,鼓励积极挖掘博士生党员资源,提升整体党员风貌。他还提到,支部党员在就业发展和支教选拔等事项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党建并不游于表面,有助于大家互促共进。

      最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榜样5节目。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场党员被节目中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感染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作者/姚纹倩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姚纹倩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