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4 21:48:56  阅读量: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的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浩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施的期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的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等方面逐一查摆出所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深刻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进行了评议。随后,全体党员分组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相互之间严肃真诚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组织生活会“严起来”、“辣起来”、“实起来”,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大家还根据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对照检查情况,完成了对正式党员的民主评议。

紧接着,熊思思同志通过观看视频和知识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借助不同途径去真正感悟历史中的人和事,要懂得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学习、工作中的问题与矛盾。知识问答环节中,各位党员也出色地完成任务,共同回顾了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阶段


接下来,饶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大家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的艰难历程。她提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党中央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庄重承诺,看到每一名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那么,我们应该深入体会“脱贫总结表彰”的时代意义,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后,基于党建与专业相结合的工作目标,支部开创了全新的青春国贸讲堂。借助党小组的工作机制,推动各个小组依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挖掘研究选题,培养和锻炼学术能力。各党小组从数字经济、国际国内双循环、开放性经济等多方面展示了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同志的思考和讨论,为研究生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合作平台。

(作者/姚纹倩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图/姚纹倩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