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2 10:35:45  阅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财党字〔2021〕3号)《2020年度国际经贸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1月21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

胡建国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他重点对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吴朝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逐一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大家毫不避讳,开展了诚恳坦率、善意直言的批评。

阙善栋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中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剖析的很深入、全面、到位,从5个方面剖析了23个待改进之处,反映出学院领导班子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反思深刻全面;班子成员的个人剖析比较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端正,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阙善栋副校长对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管大局,以学院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三是做决策,根据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落实到学院形成发展对策;四是抓班子,做好自身建设,形成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五是带队伍,带好学院的教师队伍、行政管理队伍、辅导员队伍,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六是保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学院工作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阙善栋副校长还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通盘、系统、长远地做好学院工作,把好学院发展方向,认清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将做好短期规划与长期规划统一起来,将解决具体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统一起来,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面突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长足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作表态讲话。他表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同志对班子民主生活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并对我们做好下步整改提出了要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根据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上来,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丰富完善对照检查材料,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胡建国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还就年度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外干部李秀香、刘建列席会议。(图文/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