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时间:2021-01-19 18:38:09  阅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1月18日至19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廖勇勇、辅导员周妍老师、吴梦老师一行四人,带着学校的深切关爱,先后来到青山湖区蛟桥镇赤府村、经开区昌东镇阳们村,看望了两位贫困生。同时采用线上走访的形式慰问了家在河南的贫困生同学,并分别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在询问了每位贫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之后,学院老师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家长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除了可以享受国家各类助学金外,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以及在学习之余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学院老师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面临的问题,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受访学生家长对慰问组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则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人的期望,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报答学校、社会和家人。(图/文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