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1-01-09 12:21:07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14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综治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学工口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对各口子的消防责任区域进行了再次明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议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将各种火灾隐患杜绝。会后,各口子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学院党政办公室第一时间在学院微信、QQ工作群发布通知,要求教职工做好自查和宣传,防止办公区域和家庭中发生火灾。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制作了大功率电器登记表,从院长、书记开始,逐间办公室进行了开门登记和摸排。



  学工口在胡建国书记的带领下,分头对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二学位学生、延期毕业生的寝室进行了走访,对学生寝室的用电安全进行了宣传教育,对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将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做好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



  学院还在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扩大会、主题党日、班长支书群、年级群上进行动员和强调,要求党员和全体教师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引导教育师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意防火安全,保障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

  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组织班主任走访、班级自查、学生会大自委巡查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