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党员发展大会

时间:2020-12-25 20:49:33  阅读量:

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党员发展大会


1223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轸楼三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党员发展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未能抵校的毕业班研究生党员通过视频同步参与会议。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按照发展党员的组织程序要求,预备党员饶佳,党员发展对象胡凡、徐丽鹤、谢雪琦、李敏霞、柳昊等六位同学先后汇报了自己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学习及工作情况,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介绍意见,各自考察人也分别发表了考察意见。支部组织委员熊思思同志报告了支委对饶佳、胡凡、徐丽鹤、谢雪琦、李敏霞、柳昊等同志的考察意见。



为充分考察发展对象理论学习情况,支部大会设置入党答辩环节。答辩的题目分为固定题和抽选题。固定题为发展对象现场背诵入党誓词,抽选题为发展对象现场抽选并回答题库中的时事题和理论题。所有的转正党员及发展对象均在答辩环节表现出色,表现出了较强的理论基础。



支部以正式党员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按照有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同意饶佳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胡凡、徐丽鹤、谢雪琦、李敏霞、柳昊五位发展对象正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党员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入党并不意味着放松,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要戒骄戒躁,克服缺点,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了会议流程和细节上存在的问题,希望未来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