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祎博士在icRS国际会议上荣获最佳论文奖

时间:2020-12-20 22:28:31  阅读量:

刘祎博士在icRS国际会议上荣获最佳论文奖


近日,由资源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主办的2020年“一带一路”时代下的资源可持续性与可持续城镇国际会议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国际经贸学院的刘博士与台州学院沈泓成博士合作的论文《Circular Economy Legislation and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Evidence from urban mining pilot cities in China》从全球133篇论文投稿中脱颖而出,获评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提出了城市矿业试点基地(UMPB)是我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重要实施项目,UMPB推动了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本研究运用时变差分法对城市面板数据进行差分估计,以评估逐步采用UMPB对中国城市污染减排的影响。为了避免模型依赖性和对照组与处理组的分布不平衡,还采用了倾向得分匹配-差分法(PSM-DID)。

刘祎博士还带领其组建的“Home享学了么团队中三位成员江小妹、吴曼婷、史雪琪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论文演讲汇报。



据悉,资源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source Sustainability)简称icRS,今年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上共有60余位演讲报告人围绕“城市和城市化在可持续资源管理中的作用”进行了精彩汇报。(图文/国际经贸学院江小妹

【延伸阅读】

刘祎,国经贸学院,讲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和省部级课题两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自科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在SSCI (SCI)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例如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SCI, 中科院1)、和ResourceReservation and Recycling (中科院1)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SSCI)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 (SSCI)Sustainability(SSCI) 等。在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发表专著《Sino-Mexican Economic and Trade Relation》。曾指导本科毕业生获得十佳优秀毕业论文(经管组第一名);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5人次;指导本科生获得省级课题、校级课题8次;指导的多名学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博士录取。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是资源环境领域的著名国际顶级期刊,创刊于1988年,主要发表对环境科学、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有重要贡献的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