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虹泰、五四助学金颁发仪式

时间:2020-11-30 14:36:57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虹泰、五四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011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虹泰助学金、五四助学金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蛟桥园北区翼轸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廖勇勇、副院长余昌龙、团委副书记周妍、辅导员胡伟和获奖学生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发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周妍主持。


廖勇勇在致辞中向两个资助项目发起人的共同班主任李秀香老师及虹泰助学金、五四助学金资助人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发言中,廖勇勇向同学们介绍了虹泰助学金、五四助学金的设立背景。他指出,助学金的设立代表了校友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的多样性,同时也进一步证明,情系母校,为校分忧,不仅事业根深叶茂的校友可以办到,只要心中有爱,心怀虔诚,年轻校友一样办得到。


周妍宣读了虹泰助学金、五四助学金评审报告,简短地报告了奖助学金的由来、资助对象、资助组织、资助流程与资助名单。

虹泰助学金获得者刘园园在发言中提到:“其实所获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奖励。它最重要的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与希望。它让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去学习,同时也让我灰暗的人生看到希望。”五四助学金获得者焦一笑在发言中阐述了这笔助学金对她人生的重要意义与对未来的无限期望,相信她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社会和国家。


领导分别为虹泰助学金获得者和五四助学金获得者颁发奖金。流座谈中,老师们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胡建国书记对助学金获得者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心向阳光,满怀感恩迎接美好时代。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志向抱负,用信心和勇气去克服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二是心怀梦想,满怀希望描绘精彩人生。三是心承善良,满怀爱心传承无私奉献。他希望获资助同学能始终拥有一颗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爱心,并将这种美德铭记在心,传承下去。(作者/高菀鸿 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高菀鸿 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