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国际商务案例沙龙”系列讲座

时间:2020-11-30 13:57:55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国际商务案例沙龙”系列讲座

1126日上午,在翼轸楼三楼商务谈判室开展了以“中国信保助力江西企业扬帆远航”为题的国际商务案例沙龙学术讲座,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项目经理熊艳丽应邀参加,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昌龙主持此次活动,20级国际商务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会议开始,余昌龙副院长作开场致辞,首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熊艳丽经理表示感谢,接着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大致流程,表达了对学科建设的希冀,并预祝此次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熊总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国家政策性保险中国信保的业务内容,既有趣味性又有启发性。着重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的起源发展以及中国信保作为中国唯一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协助政府支持外贸经济的措施和中国信保江西分公司对本省外经贸的支持情况,并且从出口企业可能面临的风险出发简要阐述了中国信保为扶持企业做出哪些贡献。

讲座结束后,熊艳丽经理和参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真诚的给学生提出了一些个人看法和建议。本次报告为国际经贸学院系列学术讲座“国际商务案例沙龙”的活动之一。(作者单位/胡勤薇 图/胡勤薇 余桂娟 所属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