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20:09:56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1号,国际经贸学院组织班主任带领各班班会时间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过次学习,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了解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白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知晓我国将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要守得住初心,要下得了苦心,刻苦学习,永葆求知的渴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国际经贸学院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114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紧跟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及党委会,专项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从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三方面向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解读。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强调要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中进行动员部署学习全会精神,通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主题党日、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当天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胡建国从多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号召广大教职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动力,在教学中以改革创新为导向,充分依托学院优势,在各自领域展开科学研究,努力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国贸人,为实现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目标发挥光和热。

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学生党支部从十四个关键词、从国家发展到个人自信全面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内容。与会党员表示,青年学生要有作为、有思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学习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着重讲解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国际经贸学院全体师生将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者/吴梦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 图片作者/姚纹倩王位东 吕佳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