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0 08:52:20  阅读量: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4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楼三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张文浩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饶佳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个关键词从国家发展到个人自信全面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内容。全会号召,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地交流学习体会邢玉珂同志结合发展的12个要点提出,青年学生要有作为、有思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周永同志从经济学角度表达了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认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结合才能促发展。



       接着,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同志借助《金刚川》影片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致敬抗美援朝英雄。他强调,学生党员应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发挥价值,传承先辈们用血肉架起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基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时代背景,他说道,全国都在为深圳奇迹般的发展速度而感慨,我们坐落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也应当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为江西的发展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还强调,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会上,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党章党史,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明确了学习强国的目标任务。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此次分享由研究生李铭晨同志带来,主题为同步增价多轮拍卖。他为大家介绍了2020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格罗姆与威尔逊的经济贡献,结合专业知识解释了同步增价多轮拍卖的策略和战略意义,为大家扩宽了贸易前沿视野,紧跟时代发展潮流。

       最后,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和专业方向息息相关,值得研究生党员从自己的立场去学习解读。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也深刻号召各位党员致敬英雄,提升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发展的星星之火。(作者/姚纹倩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图/姚纹倩图片作者单位/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