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朝阳教授等受聘为“中非民间商会” 特邀理事

时间:2020-11-02 19:57:21  阅读量:

  吴朝阳教授等受聘为“中非民间商会”特邀理事

  鉴于我院在促进中非经济文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中非民间商会秘书处发函,邀请吴朝阳教授、黄先明教授担任中非民间商会特邀理事,国际经贸学院入选中非民间商会会员单位。

  我院自2008年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以来,在商务部培训中心、江西省商务厅、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深化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全面合作,目前已围绕财经管理领域共培训22期来自发展中国家的660名政府官员。今后我院将与中非民间商会在非洲地区境外合作办学、成立江西财经大学非洲校友会、参与中非科教文卫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据悉,中非民间商会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商会组织。商会积极引导和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通过与国内、国际合作伙伴建立密切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创造中非经济技术合作的良好环境,以务实的方式促进中非经贸交流,推动中非合作、南南合作,促进光彩事业的国际交流。(文/许韬国际(海外)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