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5 14:50:5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10月14日,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楼四楼西侧会议室开展了以“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主题的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副书记张文浩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节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张文浩同志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更要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人民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在场的党员同志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朱智辉同志结合我们日常党建活动提出,希望未来我们党支部的活动中能更多的创办有关于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或者热点命题的研究分享,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邢玉珂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自己学习和研究的意识,希望自己未来两年能够保持自主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訾帅同志讲道,纵观今年的疫情,中国留学生赴海外留学必然受到很大影响,很多优秀学者选择留在了国内,那么研究生改革会是国内大学研究生质量的变革吗?这一问题引发了与会同志的思考和讨论。

      为了继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给研究生党员讲党课,带领党员学习“三化”建设内容,和党员讨论三化建设怎么抓,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标准化和六个规范化要点内容。他强调,党员要加强对党建知识和政治理论的了解,要认真把“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一号工程”来抓,提高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目标不能丢,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和行为管理,在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还强调,党员同志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研究生党员群体中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把解放思想促发展的氛围营造起来(研究生党支部姚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