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

时间:2020-09-22 22:18:15  阅读量:

​​    9月22日中午,江西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国际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于蛟桥园北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廖勇勇、分团委副书记周妍、辅导员胡伟、辅导员吴梦、教师代表刘祎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国贸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今天参加评选大会的候选人共19人,参选方式为本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评审小组审核。此次评选大会中,每位候选人拥有三分钟的自我陈述时间,通过加权成绩及国家奖学金领导小组和大众评委的评选,最终产生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参与打擂的候选人在学习、科研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各自有令人叹服的成就。他们中有的同时收到了多所高校推免的名额,有的高分拿下托福雅思获得了出国交换的机会,还有的利用课外时间学习考取了许多高等级证书……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实际上人生而不凡,每天都充满着挑战,候选人们都是在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最终成为了优秀的江财人,展示出了江财国贸学子“信敏廉毅”的优秀品质。

      评选大会上,经贸171班谢雯雯说:“曾经对学长所说的的芬兰极光心生憧憬,如今我游历过阿姆斯特丹的运河,走过布鲁塞尔的广场,看过赫尔辛基的日出,听过根特教堂的钟声,我知道所期待的一切正一步步走向我面前,世界也在我的脚下。”台上所有的候选人在入学之时都曾接受领略过学姐学长的优秀,在心中埋下一粒叫梦想的种子;如今,当初坐在台下的新生都已成长为优秀的领路人,以自己浇灌梦想的点点滴滴在2020级新生心里埋下了新的种子。看台下,国贸2020级新生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下一年的国奖评选现场定会有2020级优秀学子的身影!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2019-2020学年国际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到此已圆满落下了帷幕,但国贸学子筑梦逐梦的脚步从不会停歇。“自强不息,筑梦青春”,国贸学子将秉承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信敏廉毅”校训,在不断地尝试与挑战中实现跨越和成长,希望每一位国贸学子都能再接再厉,不负众望,成为卓越的江财国贸人!成长为国家与民族的脊梁!(图文/国际经贸学院杨淋翔)